現在年輕人要在台北市生存,實在非常地不容易。

『家世好一點的人』,父母有庇蔭的朋友,

父母本身在台北市就有置產,雖然不用煩惱『住』的問題,

但是長期當個『靠爸』『靠媽』一族,心理上也是有一定的『壓力』。

想要在台北市當一個『有殼蝸牛』,更是要非常『生吃儉用』才能勉強在台北市買房子。

現在即使要在台北市換屋,其實每個台北市民都知道:台北市的舊房子,大家其實都是『有行無市』沒有什麼在買賣,

想要先把舊房子賣掉,碰到的第一個困難是:新北市新成屋的空屋率創下新高,

如果我手邊有一些購屋的預算,我應該會去買『林口』『蘆洲』『新莊』這一些CP值高的地方,

因為如同廣告上寫的『台北一房換新北三房』。

第二個困難是:即使我們台北的舊房子可以賣出去,賣房子拿到的錢也無法完全支付台北市同等坪數新房子的錢,

也只能被迫去買小坪數的房子,或是直接去買新北市的房子,當新北市市民。

在進退兩難的時候,我在網路上看的這則新聞,讓我原本已經『無能為力』的心,再度『怦然心動』,

以下是我看到的『希望』,只要能夠『一坪換一坪 兩年搬新家』

我可以用目前46坪的房子,補一些錢換成兩間28坪的新房子,

這樣子可以同一棟社區買兩戶,就近照顧父母,也可以有自己的自由空間 ;

或是換一間46坪三房兩廳的新房子,讓父母跟小孩子都有自己的房間。

真心地希望這樣子的好政策可以落實地推廣,

以下是我在網路上蒐集到的一些相關文章,每一篇都深深地感到到我,希望我的整理可以提供給你/妳一些資訊上的分享。

  ADVERTISEMENT  

【Kolin 歌林】100L 臥式冷藏-冷凍 二用冰櫃-棗紅色(KR-110F02)

【SAMPO 聲寶】100公升1級雙門冰箱(SR-A10G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71118

再來看看台北的城市建設,也是一樣落伍,一個台北,卻存在兩個世界。

貧富差距越來越大,除了小確幸,年輕人在台北看不到未來。

我們看到信義計劃區、內湖重劃區豪宅及豪華辦公大樓林立,有現代城市的風貌。

但台北絕大多數地區,一進入巷弄,就有如進入 時-光-隧-道 ,凍結在 60-年代-的-台-北。

巷弄狹窄,房屋老舊,沒有電梯,絕大多數的台北的巷弄都是這樣。

一坪換一坪,兩年搬新家

像前不久社子一家四口燒死的悲劇,巷弄內連消防車進入都很困難,

我們哀悼的不只是那位孝子一家四口的罹難,而是整個台北的城市治理。

台北市三百年大地震週期早就到了,我們現在是在跟時間賽跑,

防災減災、都市更新、老屋重建、耐震補強,早就是政府該全面推動的事情,

不這樣做,我們的民眾,根本就沒有居住安全可言。

各位好朋友,「一-個-台-北」存在「兩-個-世-界」,這是不對的。

一個天價的台北,一個貧窮的台北。一個現代的台北,和一個落後的台北。

一個安全的台北,和一個危險的台北並存。這是-不對的。

這是沒有好的政策導引,才造成台北市的發展這麼畸形、這樣的不公義。

我當市長,絕不容許有次等的台北,有二等的居民。

我呼籲所有市民,大家團結起來,我們一定要徹底翻轉台北。

翻轉台北這種經濟上、社會上、與城市建設上的不均衡與不公義。

新北市協助民間推動都市更新補助要點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80429

提振都更動力 丁守中將結合年輕族群力推都更行動隊

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已到最後關頭,參選人丁守中今天除呼籲民調唯一支持丁守中外,

再度重申推動都更「一坪換一坪,兩年搬新家」的主張。

為強化基層都更動力,他也主張仿效國外先進城市,打造「都市更新特別行動隊」,

聘任在地年輕人進入社區,了解當地都更需求,與市民溝通,減少都更阻力,同時還能促進就業。

行政院加速推動都市更新方案

丁守中強調,都更除了放寬容積率等誘因外,社區的了解與投入相當重要,

很多都市在進行都更時都設有這種行動小組,他未來當上市長後也一定會了解居民的心聲,

並和大多數民眾的居住正義站在一起,專治釘子戶。

丁守中今天在臉書PO文做了以上表示。他近期也陸續公布年輕團隊自製影片,讓市民更了解他的都更政策,

丁守中也說,台北40萬戶老舊住宅,一旦發生強震,後果不堪設想,

同時許多長輩住在沒有電梯的公寓,進出上下樓更不方便,因此為打造更安全宜居的環境,都更勢在必行。

他也說,臺北市民平均居住空間是六都中最小,整個亞太城市中也只贏過香港,

而人口逐漸減少,容積根本用不完,為什麼不能積極推動都更,讓市民住得大一點、環境更好呢?

  ADVERTISEMENT  

【免工具】室內外-手提式折疊椅-野餐椅-休閒椅-摺疊椅-戶外椅-4入-組

【免工具】室內外-手提式折疊椅-野餐椅-休閒椅-摺疊椅-戶外椅-8入-組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80413

初選政見影音發表 丁守中喊出:一坪換一坪 兩年搬新家

國民黨北市選情日趨白熱化,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重申推動大規模都更的必要性。

他強調,防災減災、老屋重建、耐震補強、都市更新,這些都是台北市早該做的事情,但市府都沒有做好!

他如能當選市長,絕對會加強城市防災,加速都市更新,讓市民住得更舒適、更安全。

丁守中並喊出,「一坪換一坪,兩年搬新家」,「丁守中說到做到」!

臺北市協助民間推動都市更新

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天公布台北市長選舉登記同志政見影音。

丁守中重申,無論都市更新,美化市容,只有台北市長才有能力辦得到。

因此他當市長,最大的使命就是推動都市更新,他也絕對會站在多數民眾的居住正義這邊,

專門對付釘子戶,並用大幅的容積奬勵幫助市民舊房子換新房子。

丁守中表示,他所以一而再、再而三出來競選台北市長,

就是因為心中有一個願望一直沒有實現。就是希望台北更美、更安全、更繁榮。

台北市長選舉 政見

尤其看到台北大街小巷,大多數社區,巷弄狹窄、房屋老舊、沒有電梯,

老人家平時上下樓都極不方便,要是碰到火災地震,災情不可想像。

他也說,過去台北是台灣的驕傲。但是曾幾何時,台北沒落了,

國際城市競爭力評比不但大幅下滑,也喪失了創新創業能力,不再能夠引領亞太潮流。

招商引資大幅衰退,經濟一灘死水,市民只能低薪窮忙。

同時台北硬體建設不但遠遠落後國際大都會,甚至連大陸二線城市都已經超越台北,讓人無法接受。

加速推動都市更新方案

他並強調,未來會拿出過去長年評鑑最績優立法委員的績效,快速回應民意、前瞻立法,

劍及履及做事的精神,來加速台北建設,找回台北光榮,拼台北驕傲!要讓市民都能安居樂業!

  ADVERTISEMENT  

【韓國T2R】經典不敗素面百搭內增高休閒鞋↑6cm 黑(5600-0273)

【T2R】旗艦款皇家菱紋10公分增高休閒鞋 咖啡色(5600-0072)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mothw42sul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