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媽媽對『推動一校一公幼 青年育兒無煩惱』的看法!

我是住在台北市的新手媽媽,目前全職在家帶我的小寶貝,

雖然常常讓我晚上睡不著,但是為了我的心肝寶貝可以喝到母乳,我還是咬著牙根,強忍住乳腺炎的痛楚,

你知道嗎?!乳腺炎痛起來,如同有人不斷地拿石頭來丟你的胸部,真的很想要馬三字經,

結果我家那口子還在旁邊說風涼話:『誰叫妳這麼堅持地要親自餵奶!』真是死沒良心................

想到這裡!老娘就有一肚子火,不止生氣我家那口子,還生氣台灣政府一昧鼓吹增加生育率,

但是只有『一次性的生育津貼』,其實這叫做『杯水車薪』。

  ADVERTISEMENT  

【KOLIN 歌林】11KG單槽變頻洗衣機-鐵灰BW-11V01

【KOLIN 歌林】11KG單槽變頻洗衣機-鐵灰BW-11V01(送 基本安裝)

其實我是很喜歡小孩子的,有許多的朋友都跟我說:『你要生兩個小孩子,這樣子才可以讓他們兩個一起成長一起玩樂,妳才可以輕鬆呀!』

這個我也知道,但是依照目前現在的狀況,光是要養一個小孩子,我們所賺的錢都不夠了!

本來我與我家這口子賺的錢,扣除一些生活開支、房貸、車貸與父母的俸養費,

本來可以每個月存一些小錢,一年還有機會出國旅遊一次。

但是自從我家小寶貝出生,光是每一個月的保母費+奶粉尿布錢,就已經讓我們變成『月光族』,

想到小寶貝以後上幼稚園時,幼稚園的註冊費40K/學期、學費12K/月,教材費與平安保險共6K另計,我就整個快要暈倒了!

難怪台灣快要變成『鬼島』,因為在台北市養小孩子真的是個昂貴的支出。

最近搜尋到丁先生提到『一校一公托』的提案,我真的很需要這樣的協助。

台北市長選舉候選人2018

他說:『希望透過活化閒置教室使用,提供場地與硬體資源,讓想進公托的孩子都能進公托幼兒園,解決台北市公托嚴重不足的困境』。

真是說得太好了!終於有一個政治人物提出一個真真切切可以幫助到我的政見。

  ADVERTISEMENT  

SHISEIDO 資生堂 時空琉璃LX御藏日霜〈SPF15〉3ML x 2

SHISEIDO資生堂 時空琉璃LX御藏 日霜SPA15 4.5ml-2旅行袋組

他還說:『「一校一公托」還可以讓有證照的流浪教師、非營利公益團體、甚或民間幼托業者進來經營幼兒園,

市府免費提供托兒場地,但民間業者必須將省下來的成本換成降低學費,比照公立幼兒園收費。

至於閒置教室也可做為日間托老中心,讓爺爺奶奶帶著孫兒女一起上學,中午提供一頓營養午餐,立可減輕年輕上班族托老育幼負擔。』

2018台北市長候選人

其實我有觀察到國外(尤其是歐洲先進的國家:如德國、荷蘭),把小孩子跟老人家一起放一起,

一方面可以讓小孩子可以提早融入『社會生活』,還可以讓老人家可以感受到生命的活力,老人家喜歡說故事,小孩子喜歡聽故事,這樣子的組合真的是絕配。

由市府提供免費場地,把省下來的錢直接反映在學費成本上,真的是太聰明了!

我舉十隻手贊成這樣子的做法(另外8隻手我請我另外四個的姊妹滔一起支持!)

以下是我整理有關『推動一校一公幼 青年育兒無煩惱』的相關政見,我認為我們媽媽們要團結,要變成『鋼鐵媽媽』,自己為我們自己與下一代爭取幸福!與大家共勉勵。

台北市公托不足,據市府教育局統計,今年3至5歲班錄取率約為63%,但還是很多家長抱怨抽不到籤。

原來3至5歲班錄取優先順序是5歲幼兒優先錄取,基本上占了九成,剩下一成又先錄取4歲幼兒,因此3歲小朋友想念公立幼兒園根本就是緣木求魚。

丁守中說,許多年輕夫妻家庭頻頻向他反映此一問題,「一校一公托」將是他年底選戰中第一優先的政策,

台北市長選舉2018

2018台北市長參選人政見

希望透過活化閒置教室使用,提供場地與硬體資源,讓想進公托的孩子都能進公托幼兒園,解決台北市公托嚴重不足的困境。

丁守中指出,「一校一公托」還可以讓有證照的流浪教師、非營利公益團體、甚或民間幼托業者進來經營幼兒園,

市府免費提供托兒場地,但民間業者必須將省下來的成本換成降低學費,比照公立幼兒園收費。

至於閒置教室也可做為日間托老中心,讓爺爺奶奶帶著孫兒女一起上學,中午提供一頓營養午餐,立可減輕年輕上班族托老育幼負擔。

丁守中說,很多新手爸媽在小朋友2歲時要去搶幼幼班(2歲專班),只為取得直升幼兒園資格,若沒搶到隔年還要去搶3至5歲專班,

若運氣差一點,要每一年都期待一次放榜,一次次落空,等孩子5歲才終於得償所望,家長的錄取壓力實在不小。

  ADVERTISEMENT  

【法國 Flormar】熱戀威尼斯奶油蠟筆唇膏(#10焦糖)

【法國 Flormar】熱戀威尼斯奶油蠟筆唇膏(#04蜜桃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北市長候選人2018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othw42sul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