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峽盃青年籃球邀請賽邁入第2屆,增加男子組賽事。 圖/非要運動提供
海峽盃青年籃球邀請賽邁入第2屆,增加男子組賽事。 圖/非要運動提供

去年只有女子組賽程的海峽盃青年籃球邀請賽,今年除增設男子組,陣容更大有來頭,由中華白組成的u22代表隊和政大雄鷹男籃,將和大陸地表浙江廣廈、北京農商銀行等職業隊青年隊交手,掀起台灣暑假籃球熱。

前高中體總會長暨大會主席李述藺表示,去年賽事以女子組為主,回響熱烈,今年增加男子組,賽事總共有青年女子、青少年女子及青年男子3組、合計共34隊,「希望每年都舉辦,讓海峽兩岸都能欣賞到高水準的比賽。」

今年賽事從7月2日到6日舉行,共運用到新莊體育館、板橋體育館、南山高中、陽明高中共4場地,開幕戰由中華u22出戰浙江廣廈青年隊,fox體育台將直播開幕及最後的7月6日決賽。

今天政大雄鷹男籃也由教頭陳子威率領新生陳郁仁、張鎮衙出席記者會,成軍一年就拿到公開男一級的政大,暑假迎接7名新生,陣容更完整,陳子威說:「這是全新陣容的第一個比賽,新生剛加入,是很好的機會,今年收得不錯,希望能打出很好的表現,把握這次機會呈現給大家看。」

政大雄鷹男籃除hbl甲級、乙級好手加入,今年還找來身高205公分的塞內加爾洋將聶歐瑪,海峽盃就會亮相。

陳子威提到,過去也曾率隊和大陸青年隊交流,「這次聽說廣廈有超過9個兩百公分的球員,對我們球員也是難得的經驗。」

青年女子隊伍地主由hbl勁旅永仁高中、滬江高中、南山高中、南湖高中和北一女中與會,等和大陸深圳第二實驗中學、上海職業體育學院附中等隊伍切磋;青年男子組地主除u22聯隊和雄鷹男籃,南山高中、泰山高中、南湖高中和東山高中也將和另6支大陸代表交鋒。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003/3209049?from=udn-catelistnews_ch2

arrow
arrow